跳到主要內容區

歷史沿革

 本系成立至今已逾 18 年,其中經過了 91 年 8 月的開南管理學院應用外國語 文學系(英文組),94 年 8 月的開南管理學院應用英語學系,95 年 8 月的開南 大學應用英語學系等三個蛻變的階段,而在 96 年 8 月正式編成現名的開南大學 應用英語學系研究所。

  本系當時成立之宗旨與教學目標為培育世界一流之政治、經貿、外交、談判、 商業等外語專業人才。課程規劃與師資聘任亦充分反映當時之宗旨與目標。然 而,本系自成立後,逐年接觸學生,並了解周遭大環境之變遷與需要,遂自 94 學年度起,逐年調整教學目標與課程規劃,以符時代需求。

  為因應「課程學程化」、「大桃園新都市計劃航空城」及「國際化各層級 英語師資」的需求殷切,再加上本系學生來源 60%以上來自台北市、新北市與 桃園縣市,目前本系大學部之教育目標訂定為「培養具國際視野的英語工作人 才」,而碩士班則訂為「培養具國際視野的英語教學人才」。

1. 2002年8月:開南管理學院應用外國語文學系(英文組)

2. 2005年8月:開南管理學院應用英語學系

3. 2006年8月:開南大學應用英語學系

4. 2007年8月:開南大學應用英語學系研究所

camp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