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交換學生心得

應英系張心瑜同學心得分享--美國威斯康辛大學雙聯學位生

(2022/06)

人生充滿了挑戰,而我喜歡面對不同挑戰,2017年的大一下,我選擇跳脫舒適圈。我的成績算是優越,因此班導師雪蕊給我機會讓我去和大二的學長姐競爭申請聖地牙哥州立大學的交換加實習,而我成功地爭取上了名額。SDSU 交換對我來說就像是去體驗人生,在異國學習到不同文化和獨立自主。而我也體驗了整整一年快樂的美國生活,在滑雪場實習體驗到了跟台灣完全不一樣的工作型態。就像是打工度假,除了工作以外大部分時間都是在滑雪。

張心瑜

我在美國威斯康辛大學攻讀雙聯學位時,修讀的科系是TESOL(英語教學),我修了很多跟英語教學相關課程,當然也有通識課程。通識課程非常廣泛,從食品學到天文學到美術課,該修的課我都修過了。的確學習到很多在開南學不到的東西。最重要的是,我學到了美國學生的上課精神。美國人幾乎不翹課,畢竟美國的學費非常貴。每一堂課程都值好幾千塊台幣。對於這點我認為他們真的是為了來學習來拿學歷,如果有學生不確定自己要做什麼,他們會選擇先休學,想清楚自己未來是否真的需要這份學歷才會復學。畢竟許多人在畢業之後也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因此如果大學學歷不會幫助你賺錢那也沒有必要花錢拿學歷。

張心瑜

文化學習

文化上的學習就像是在SDSU體驗到的差不多,許多美國人對於亞洲文化真的沒有什麼太多了解。唯一不同的是SDSU位於大城市,華人多台灣人多,因此很容易找到同溫層,亞洲菜、台灣菜以及珍珠奶茶等等台灣知名飲料隨手可得。而威斯康辛是以酪農業出名的州,地廣人稀,雖然River Falls 靠近美國知名大城市Minneapolis,但比起San Diego 還是小很多,更不用說River falls ,沒公車就算了,連Uber都叫不到。因此,在River falls 的學習更像是體會當地美國人真正的生活。更加容易認識到本地美國人,也更容易吸引他們注意。因為他們會有從沒看過亞洲人的好奇心。我有兩三個美國朋友是從來沒有離開過Midwest的。甚至有沒看過大海的(因為威斯康辛在內陸)。所以對我來說,不只是我在學習美國文化,我認為美國人也像我學習到外面的世界,其實我們出來唸書的真的就是代表台灣來做文化交流的小小外交官。

關於美國的國定假日(Holiday) 參與秋季交換的話會體驗到的節慶會比較多。從十月份開始會有萬聖節,十一月份會有感恩節緊接著就是聖誕節和跨年。對美國人來說下半年的確是充滿比較多的歡樂。

張心瑜

我喜歡嘗試不同事物,我在學校參與了各種不同的活動從校內的壘球和羽球比賽,也和曾經在德州與寄宿家庭拿槍打獵、和朋友到湖上開船及上山滑雪等等台灣做不到的事情。

張心瑜

最重要的是態度要有,我認為在美國只要拿出好的態度,大部分的人都會給予好的反饋,人與人之間的互動和交際是當下就可以看得到的。就像學習一樣,只要願意嘗試願意闖,我相信任何人都有機會可以達到目標且體驗到不同的生活。

張心瑜

 

 

應英系王潔如同學心得分享---美國聖地牙哥州立大學交換生(2018/08~2019/02)

         在留學期,我去觀看了我人生中第一場MLB,我在學校買了票,比別人便宜。 他們決定我們和手推車一起去那兒。 但是,由於途中發生火災事故,因此手推車必須停下來幾分鐘。實際上,由於天氣乾燥,SanDiego經常著火。 經過很長的車程,我們終於到達了Petco公園。 我們在晚餐時吃了一些熱狗和薯條,並享受了棒球比賽。 很幸運,我們被錄在了大屏幕上。 儘管San Diego Padres沒有贏得比賽,但我很高興看到MLB。 我曾經和哥哥,父親一起在電視上看過電視,但從沒想過可以在自己的生活中看到美國職業棒球大聯盟的現場表演。 霍爾德地區是如此之大和壯觀。 現場的氣氛真的很棒。 我希望我會再去那裡參加球類比賽。

MLB

       我人生中第一次跳傘。由於天氣原因,我們已經推遲了一個星期。高空跳傘不能在有風或多雲的日子進行。當我到達現場時,我的心情比緊張更令人興奮。我的教練在這裡向我介紹了一些有趣的事情。他是一個有趣的傢伙。儘管他總是想嚇me我,但他實際上非常關心。在完成所有安全檢查並簽署同意書後,我們迅速在一個小地方飛上了天空。飛機真的很小,只能踩到5個人。當飛機離開地面時,我開始緊張。我簡直不敢相信我現在在做什麼。但是,我的緊張很快就被美麗的風景所驅散了。 SanDiego的美麗天空景色吸引了我。飛行15分鐘後,我們就要跳了。我跳下來的那一刻,我的大腦停止轉動。高空跳傘只是片刻,我不記得發生了什麼事。我們在空中飛了大約45秒鐘,然後降落在地面上。時間雖然很短,但我的力量全沒了。我強烈建議每個人一生中嘗試一次。我必須承認自己很膽小,我完成了。我相信每個人都可以做到。儘管您可能會頭暈目眩,但對您來說將是一個非常不錯的體驗。您還可以向朋友炫耀您不再是膽小鬼。這是我第一次。我邁出了跳傘的第一步。

跳傘